兩家蛋糕店

不是有家蛋糕店叫做「兩家蛋糕店」,這篇食記真的是介紹兩家……其一是「小王子的飛行旅程」,是在一個下午,跟朋友沒事閒晃只想找個地方聊聊的無意之作。據說甜點滿有名的?那就來參訪一下。


這是我點的經典巧克力,個人覺得口感有一點像巧克力起士蛋糕,相較之下比較綿密。旁邊的草莓跟煉乳真的只是點綴用,搭配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嗯……尚可啦,畢竟是巧克力嘛,只要別太誇張的情況下我都能接受。(不過價位不能接受就是)


這是Rady點的覆盆子千層派,他覺得這道比經典巧克力好吃。不過我對千層派實在是沒什麼好感啊…… (汗)。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酸甜適中(再酸一點可能比較合我的口味),餅皮如果更脆一點就好了。
價格實在是偏貴,不過身處於綠果凍sogo內,我想這樣的價位似乎可以理解?!(還是我價值觀真的錯亂?)

另一家是國中同學帶我去的,位在公館(L’amour的對面)。老闆是一位從德國唸書回來的女孩子,於是就在小巷內的一角,開起來超小型的露天咖啡廳。還真的是超小型!總共只有吧台式的六張座椅,雖說我真的覺得那排座位大概只能坐上四個人。當天去的時候還下雨,可以想像一下,在一個小巷子裡面露天吧台上吃著蛋糕喝著茶的樣子,該說是詩意還是落魄呢?

抱歉這張拍壞了,不過蛋糕本身的賣相實在不怎麼樣啊,囧,該說是德國人務實所以走用料實在路線?的確是滿好吃的,在蛋糕內餡可以吃到實實在在的香蕉,而在加熱後與內餡的巧克力在口中融成「適當」的口味,巧克力跟香蕉的味道不會特別偏重何者,我還滿喜歡的。


這是我同學的肉桂蘋果,肉桂粉是另外灑上的。嚴格起來這應該算是「蘋果蛋糕」,放上自製醃漬蘋果片加熱後而成。嗯……我想喜歡蘋果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才是,不過我覺得肉桂跟蘋果的味道要是再強烈一點會比較好吃。

很明顯我就私心偏好這家公館小店吧(沒名片的情況下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蛋糕店就是要賣蛋糕嘛,雖說我的150元經典巧克力賣給我的同時也賣給我了座位跟開水還有不怎麼樣的忠孝東路街景,但下次如果嘴饞,我可能會考慮坐捷運到公館再體驗一下跟陌生人分享心事的感覺(好擠)。

發表留言